无境之蓝

社团
疼爱小蓝河小分队

【叶蓝】相遇(本宣&试阅)

薄荷维:


《相遇》

叶修×蓝河


执笔:薄荷维

封面:自暮南桥 @桥一座 /排版:洛北天清 @洛北天清° 

GUEST:对酒忽暝 @对酒忽暝 /Vera @翻滚吧番茄炒蛋 

排版:醉夕

特别感谢陪聊妈粉:小白


字数:3w↑↓

预售时间:2019.12.14 00:00-2019.12.22

购买请戳:TB店铺【无境之蓝】

【应该赶不上CP25了QAQ】


试阅:【文内会有蓝河妈粉设定,不能接受请点×】【开头和之前发过的有部分相似,已修改】

出门,走100米进地铁口,四号线坐两站转二号线,过三站后下车,在D口出去,直走,过两个红绿灯后右转,再走50米就到了。

这条路叶修走得不能再熟了,他无意中发现在他前面的男生似乎和他的目的地是一样的——对方穿了普通的T恤,背着一个普通的黑色双肩包,包上别了几个“PKPKPK”的气泡徽章,还有像是夜雨声烦的挂件,荣耀粉没跑了。

他印象里荣耀官方好像没出过这个——当然不排除是蓝雨自己做来恶搞的,估计是粉丝自己做的吧。也有些粉丝会把自己做的周边送到俱乐部一份,陈果就有个房间专门放粉丝的这些东西,他没事的时候走进去看看,总是被人类的想象力震撼到。不得不说,有些话他说的时候没觉得,但单独拿出来看,的确是嘲讽效果极佳。

对方像是人生地不熟,手机捏在手里翻来覆去看了好多次,没过一个路口,叶修已经从他身后变成两个人一起等红绿灯了。叶修并非是什么乐于助人的优秀青年,在明知对方是个荣耀粉的情况下,他可不会自找麻烦,还是趁着绿灯赶紧加快脚步,就此别过吧。

叶修要去的地方正是除了网吧和比赛场馆外,危险指数最高的地方——北京的荣耀官方授权周边店。店主是叶修的故友,他没在比赛里露脸时便是这的常客。今天正好风和日丽万里无云……咳咳,一个普通的工作日上午,正是人流最少的时间点,他挑个空来见见老友。

走到店门前,想抽个烟再进去,却发现口袋空了,隔壁便利店买好烟出来,正和刚刚走在他前面的青年打个照面。叶修一看对方两眼放光,心道糟了。幸好叶修虽然退役手速还在,在对方开口前打了个不要声张的手势,对方便很懂的按下自己想要惊呼的心情,靠了过来偷偷表达喜爱之情:

“大,大神!”对方开口让叶修有点诧异:小年轻既不是带卷的北京口音,也不是叶修十多年来听惯的江南语调,倒是和喻文州讲话时那种温温软软的调子有点相似,尾音还是压制不住的惊喜,像个小爪子挠在叶修耳朵里。这人,不管是旅游还是工作,南边的人在首都遇到自己,应该说是万分之一的几率吧。

“是我,小声点。”

“好的好的,”对方大概是谍战片看多了,还小心翼翼的环顾了一圈,殊不知他这样的动作更引人注目,“大神能,能签个名吗?”

“行啊,等我抽根烟,要不你先进去逛逛?”

“好的好的,那我正好去买个君莫笑的周边。”对方转身要进店,只是叶修烟还没点上,他又杀了回来:“大神,你不会在我买东西的时候偷偷溜走吧?”

“不会,”叶修有些哭笑不得,他啥时候给人留下这样的印象啊,“我就是来这家店转转的,还没进店我走什么。”虽然对方是进去了,但时不时往外瞥一眼,看看叶修有没有在老实抽烟,叶修甚至有种回到了世邀赛背着张新杰偷偷抽烟的感觉。

警惕性那么高,该不会是第十区出来的吧?叶修想来想去,估计只有在十区和他打过交道的人会这样揣度他了。

叶修当然是多想了,凡是看过他第十赛季几场比赛的人,也会这么警惕他。毕竟能让牧师去打擂台的指挥,还有啥是做不出的?

青年买了个君莫笑封面的笔记本,叶修问老板借了支笔,落笔前难得善心大发:“要写名字吗?”

“好啊,就写‘许博远’吧,许是言午许,博学远见的博远。”

叶修一边签一边随口问到:“哪家公会的?”

“蓝溪阁。”

蓝溪阁……再加上黄少天的粉丝……:“蓝河?”

“不是吧,这也看得出来?”蓝河震惊,轻轻松松看破他马甲算什么,大神连三次元都能轻松认出来!

“没有,乱猜的。”

“乱猜都那么准!”

“我看你是蓝溪阁的,就随便猜了一下,”蓝河激动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叶修下一句给泼灭了:“毕竟兴欣在第十区承蒙你不少照顾。”

提到这个蓝河就一肚子的省略号,想起那五天的打工,他真是又恼又羞,现在想来,叶修没给他TO签后面加上一个“保姆蓝河”,真是谢天谢地了。

“我记得你是蓝雨那边职业的?怎么会来北京,旅游吗?”

“正好联盟让我们来总部办点事,我提前几天过来转转,之前知道这边有家周边店,就顺便来看看有没有什么新出的或者我们那边没有的周边。”

“那你估计要失望了,这边特有的估计也就微草的东西了。”

“还好还好,能遇到您真是百年难得千年奇迹,不失望,不失望。”

“是挺巧,我一个月也就出门一次,正好给你遇上了。我刚还纳闷呢,咋签个名都怕我会溜,是不是第十区和我打过交道的,没想到还真是个熟人。”

“得了吧,凡是打过交道的人都知道你德行。”柜台内传来的吐槽,倒是和蓝河心照不宣。

原来是老板发话了,蓝河想来叶修来这应该是有什么事,便不多打扰,把手上的东西付了钱就要告辞。

叶修拦住了蓝河付钱的动作:“要不我给你付了?就当之前打工的工资。”

蓝河看着手里还不到50块的东西,还没说话,倒是那位老板先开口:“老叶你可真好意思,36块8的东西能算多少工资。”

“老陈你可不能这么说啊,上面有我的签名呢,这应该值钱了吧?”

“切,你给我五块,我马上签给你看。”

“你那是本人签名吗,你那是伪造的!”但被老友这样一糗,叶修确实觉得拿不出手,他掏出手机:“钱你先别付了吧,加个微信?趁着这几天在北京,回头我请你吃饭?”

“行……行啊。”这一起一落可真考验蓝河的心脏,还没反应过来,微信列表里面已经出现了一个歪歪曲曲的“笑”字头像。

“那我先走了,大神回头再联系。”不过叶修说得是不是客套话,加到叶神微信这件事大概就可以吹好几年吧。

蓝河走后,店内顿时冷清了下来,叶修和老板一人一根烟,开始吹牛闲聊。陈店长也曾经在联盟里打过一赛季,只是脸还没混熟,就被家里抓回来继承房产了。他拿一间小店铺开了个游戏的周边店,日子不好的时候啥都卖卖,后来联盟蒸蒸日上,他倒也因此赚了不少钱。

“你呢,最近在干嘛?带队拿了个世界冠军很风光啊,之后怎么没声音了。”

“哎,还能干嘛,主席给我安排了个职位,在联盟里做事,”叶修说到这还带了几分无奈,“这样其他战队满意,主席满意,我家里也满意。”

“那可真是个一举多得的好主意。”老板闲来没事也刷微博论坛,自然知道眼前这人到哪都能带起一片血雨腥风。正是风水轮流转,他都快打不动游戏了,眼前这人还是那么大动静。

“好是挺好,就是太闲了,我希望联盟和游戏那边的研发进程加快些。”叶修抽着烟,回味起前两年在网游里打拼的日子了,虽然白手起家累是累了点,但乐趣也不少。和各大公会斗智斗勇也挺有意思,只是现下他禁止参与各公会的竞争,没了榜单排名和野图BOSS的荣耀,游戏乐趣也大打折扣。“我在新区开了个小号,没事就溜达溜达,啥也不能干,只能看看风景,被老魏嘲笑是养老院生活。”

“哈哈哈,没办法,你总不能拿职业的那套去打网游,得悠着点。”

“没办法,谁让哥实力出众,藏都藏不住呢。”

“得了吧您呐。”

一根烟的时间都没到,两人的闲聊就被来电打断——联盟那边的电话。叶修顿时精神了,接起来一听,果然没让他失望,是游戏那边想找他测试新地图的副本难度,不知道接下来这周他有没有时间。

“有有有,什么时候具体聊聊?”

“下午怎么样?”

“好好好。”叶修接完电话一扫刚才的萎靡无奈,马上和老朋友道别:“走了,我继续去为荣耀发光发热了!”

“去吧,不送了!”

老板看着叶修昂首阔步的背影,想到不久前看到的一篇有关叶修的报道:

“叶修,曾四次带领战队获得赛季冠军,后又担任世邀赛中国国家队领队并取得冠军。在回国后,被联盟特聘为荣耀赛事联盟委员和荣耀特聘游戏顾问。

高强度的赛事让叶修选择了退役,离开了荣耀赛事的最高舞台。但是他并没有远离荣耀,他用他的方式在帮助荣耀、帮助联盟一同进步。他,永远是我们心中的荣耀之神。

……”

他一直是这样,估计再过十年,他也不会变的。就像十三年前认识他的时候,一样。陈老板想。

 

叶修接过具体通知后,算是知道今天怎么会偶遇蓝河了。参加测试的有四家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分别是他一手拉扯起来的兴欣,网游里的三巨头:霸气雄图、蓝溪阁和中草堂。

其实最近风头正盛的轮回应该更为合适,但估计是顾着自己的面子,才选了兴欣。公会方面要追上三巨头,轮回努力了好几年还差点,自己这个新公会,更是要抓紧啊。不过叶修看着QQ上陈果兴高采烈的语气,也不去戳穿这层纱。

约好是后天人员到齐,测试为期一周,一共是8个五人本,4个十人本,4个二十人本,2个50人本和1个百人本。

由于五人本和十人本是四家轮着来,所以整体强度也不大,可以说是给职业玩家的福利七日游了。

公会那边叶修也打过交道,这不,轮到霸气雄图的时候,叶修看到个熟人:“这个本我们就不要牧师了吧?换个输出?”

夜未央泪流满面:“大神……这,是开荒啊……不要牧师怕是全体GG……”

“哈哈哈,开个玩笑,我上输出就行了,进本吧。”

每家公会都是十个人,蓝溪阁这边,负责对接的自然是前两天才遇到过的老熟人蓝河:“这是我们这边的职业和人员名单,你看看。”

这回跟蓝河来的人员里有几个是新签下来的新职业玩家,上面让蓝河带着过来见见世面,有个叶修的老粉,听到蓝河这么自来熟的语气,赶紧低声提醒他:“这是叶神!”

蓝河还没来得及解释,叶修先摆摆手:“没关系没关系。”还问候上了:“这位没见过啊,公会新来的?”

蓝河突然觉得让叶修去联盟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他嘴里说出来的话,假的也变真的了——我们公会见过面的也就我一个吧,联盟正需要这样能胡扯的人才,主席还是太在乎脸皮,正好配个不需要的。

“叶神好!我是刚进蓝溪阁工作的,我叫荣光,是个战法。”

“好的,你在第一组,好好加油啊,”叶修说完正好把组分完还给蓝河,“你安排一下?”

“好。”蓝河接过名单一一安排,那边荣光早就坐在电脑前等待进本了。毕竟,叶修亲自和你打招呼,谁不羡慕?

——兴欣的不羡慕,毕竟随便一个网吧的熟客叶修都会亲自打招呼。

账号卡是准备好的,大家把熟悉的技能点加好,这就成了他们这几天的临时账号卡了。

第一组一奶一T两近战一远程,标准的副本队配置,就等着根据叶修所选的职业调整一个空位。大家都在等叶修公布他所选的职业,但没想到他稍稍思考了一下,走到蓝河边上,示意他进游戏:“大家副本门口集中。”

“啊?”蓝河虽然脑袋没反应过来叶修所说语句含义,但手上动作一点都不慢,刷卡上机,瞬间也到了副本门口签到。

“进吧,开荒,不正是你熟练的吗?”叶修找了个凳子做他身边,示意他带队进本。蓝河哭笑不得:自己虽然经常干开荒的活,比起公会乱战也更喜欢刷副本,但是此开荒非彼开荒啊,这一上来就开新地图的荒,叶神您是不是对我的期待值太高了啊?

不过吐槽也都是心里念叨几句,叶修都坐旁边亲自监督了,总不能不上啊,蓝河咬咬牙,走向了副本入口。

新副本周围地图环境不知道是没做好还是没生成,一片荒芜,进入副本时的提示剧情没有完整版,只有大纲提示,蓝河试图从这短短几行文字中找到有关这个副本的蛛丝马迹。

刚看见开头的海边,蓝河心一沉: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啊,试问哪个公会玩家会专门练水战?就算有心想练,也没人来教啊……哦,还曾经真有人教过。蓝河偷偷瞥了眼身边静静看他屏幕的大神。之前在第十区的时候他带着蓝溪阁主动交了千波湖的保护费,兴欣便没人找他们麻烦,后来更是借着他们观察其他几家公会的路线,为了把人引到叶修附近不死,不忙的时候叶修还顺手教了他一点小技巧。但赶路和真上副本实战,哪是一回事啊,君不见昔日千波湖边四上一片?君不见神之领域百人团团灭在水中?

叶修好像注意到蓝河的目光,转过头来示意他开本:“看完了吗?”

“等等,还没……”蓝河不再走神,三两下把剩下几行看完。

这次的故事还挺浪漫的,是讲一个剑客路过海边,爱上一条人鱼的故事。有点《美人鱼》的影子,中间写基本没写,结局就是这位剑客守在岸边,带着一颗报仇的心,屠杀每一个无辜的路人。

“屠杀?”一个血腥味比较重的词,蓝河立刻联想到最终BOSS可能是狂剑士。先走一步看一步吧。蓝河鼓舞自己,开始观察副本内环境:

这次整个格调还挺温馨:阳光、沙滩、波浪,配上舒缓悠扬的BGM,如果是个低级本,蓝河一定觉得是个度假休闲的不二选择,只是现在沙滩上一片空白,与剧情描述的反差之大,实在让人安不下心。

蓝河观察了足足五分钟,真没有一个小怪的身影出来。以荣光为首的年轻队员也在游戏外频频看他,似乎认为他谨慎过头了。

咋回事啊,隐藏boss要找就算了,现在难道几个小怪也要自己去找出来吗?蓝河无从下手,只有这五个人,为了以防意外,他还是选择了集体移动,在沙滩上四处寻找第一波小怪。

结果十分钟过去了,五个人还真在沙滩上体验游来了……不是吧,还是得下海?蓝河心不甘情不愿地改了方向:“往海里走走看。”

结果他操控的剑客刚一脚踏进海水中,BGM和天空骤变,突然闷沉的雷声传来,胆子小的一位鼠标都吓脱手了。

在接连不断的雷声中,蓝河终于找到一点以往下副本的感觉:混杂在雷声中的,正是几个小怪的惨叫声。

“注意小怪方向,T抗住。”大家迅速抱团,大家都是老手,站位也不用蓝河多嘱咐。只见他操纵的剑客不住地调转视角,观察小怪袭来的方向。

五个小怪是大家踏入海水开始出现的,自然是从海里钻出来,它们方向不一,远近有别。待和它们交手后,发现这五个小怪职业虽然各不相同,但是目的一致——想要把贸然闯入他们领地的五个人推向海中。

“注意抓取技能,能在海边解决就不要去水里……法师后面!”前面五只还没打完,蓝河看到沙滩上突然蹿过几道黑影,立马让旁边的元素法师注意闪避。

这位元素法师是二团的一位精英,但反应还是慢了半拍,对方一个龙牙落花掌圆舞棍,熟练的战法三连击就直接把后排法师扔他们前线人堆里了。蓝河明明看到法师被打中,也看到他被扔过来,但手忙脚乱的他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节奏被打乱。节奏被打乱后,本来预计的剑定天下误放成了逆风刺,原本荣光准备配合他的豪龙破军只能跟着取消。系舟的牧师被一只新出现的机械师怪缠住了,蓝河急于脱身,却越陷越深,步子没迈开一步,血量却一路滑下平均值。

“别急,稳住。”叶修突然开口,明明声音也不大,却清楚地传到蓝河的耳机内。

“三段斩。”在叶修的指导下蓝河是及时闪出了包围圈,但一个机械空投和空气压缩机扔来,配上另一边咄咄逼人的战斗法师怪,五个人连推带搡被扔进海里。

“大家尽快恢复站位,注意四周,先把刚才的小怪打完。”哪怕是在水里,也要趁敌人还没围上的空隙,抓紧恢复状态,这点细节上是一个合格又谨慎的开荒团了。

磨到最后,这个开荒团成绩也不错,比起正式上线后,那些在开头就会扑街在海中的普通玩家,他们好歹挺到了第二个小boss前面,用时先不去说他,开荒的意义就在于一步步前进嘛。

等他和另一位剑客死在boss脚边,传送出副本的时候。蓝河才想起来这不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开荒,而是来荣耀配合工作人员测试的。自己的一举一动都在叶修眼皮子底下看着呢。想到一开始被推入海前,自己一时乱了心神的操作,甚至都麻烦叶修开口指导。不管是指挥还是输出,都有点不够看。反观荣光和那位元素法师,尽管遭遇敌人的第一时间有些手忙脚乱,但后期的输出也不容小觑。蓝河还在回忆刚才多余的操作,叶修倒先把表扬的话说出了口:

“打得还不错,大家休息五分钟。等会第二组上。”听到职业选手的肯定,谁不精神抖擞呢,要不是后面还有五个队友眼巴巴的看着,这四人真想接着再来——蓝河可不想了,他觉得自己才是最需要休息的那位。

这五分钟感觉跟学校课间一样,大家三三两两去茶水间或洗手间。叶修表情淡然,看不出对蓝河表现的满意与否,蓝河把鼠标捏了又放,觉得还是需要大神的意见:“叶神,我刚才打得怎么样?”

“一开始走位有点前,第一个boss的时候冲得着急了,第二个boss那边又瞻前顾后。”叶修看得细,问题也说得具体。蓝河频频点头,心里暗暗记住。只是讲了一会,都没提到他开口指导的那段垃圾操作,蓝河想再问,队员都等着开下一个本了。

休息时间结束后,第二组自觉地和第一组换位置,蓝河也不例外,他动了动僵硬的肩膀,正准备在一旁好好观赏叶修的精准操作,叶修却拉住了准备往后走的蓝河,告诉他一个残忍的消息:另一个五人本的指挥,还是蓝河。

蓝河听罢一口血都要吐出来,大神,虽然我现在的确是来给你打工的,但也不是这么物尽其用啊。他委屈巴巴地看着叶修,希望刚才听到的只是自己的一场幻觉。

“怎么,小蓝不愿意?”叶修还是很照顾个人情绪的。

蓝河想了个婉转的说法:“大神,我可没听说别家公会有其他的指挥啊。”

“嘿,我们蓝溪阁怎么能跟别家公会比。”叶修振振有词。只是,谁和你是“我们蓝溪阁”的?明明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啊!你叶修只想过从蓝溪阁蓝雨挖人,有送过什么吗?送仇恨可不算!

但叶修这样一捧蓝溪阁,谁还不是鼓足了劲咬牙上?蓝河看着旁边一群打了鸡血的团员,只能打了牙往肚里吞,含泪继续开荒。

好不容易熬过了上午,蓝河一边吃饭一边和系舟抱怨:“你看看我今天干的,都是什么呀。我昨天在听霸气雄图的人吹,说那个关底boss有多么多么酷炫,简直不像是五人本的boss,然后整个副本场面都多华丽多流畅,怎么到了我们这,尽在boss面前丢盔弃甲、落荒而逃了。”

“哎,谁知道呢。你累点就累点吧,谁让我们蓝溪阁能力出众呢。”系舟用叶修的话来打趣他。

蓝河可是接下着包袱了:“那必须!也不看看我们战队的水平!公会能给战队丢脸吗!”

晚来的知月倾城坐过来,她一坐下,就拉着蓝河开始吹:“天啊!能近距离接触叶神真的太好了!我儿子也太棒了太可爱了我死了我死了!!蓝团您简直是我异父异母的亲姐妹……亲哥哥!”

蓝河已经习惯了这个小姑娘的一惊一乍,他们公会对女性玩家的一向是格外包容,但不知道为什么蓝雨庙的buff格外强,哪怕有女玩家,俱乐部也没有一个女性职业玩家。

这次本来打算让另一位二团的玩家来,不知道知月倾城从哪听来的小道消息说是叶修会来指导,私下敲了蓝河八百次,小论文发了一篇一篇又一篇,甚至都和原定的玩家沟通好了,只等蓝河点头的事,都这样了蓝河难道还能把她拒之门外吗?不能。

知月倾城本来就跟着蓝河从十区走来,关系自然是要好上几分的,现在套了这个近乎,又是要请蓝河吃饭又是一天到晚粘着他说些叶修的消息,搞得公会里其他同事都以为他好事将近,实际上知月只是找个人一起吹叶而已。

蓝河承认他的确是有点崇拜叶修,虽然在第十区的时候这种崇拜感下线几个月,但对叶修也是打心底敬佩的。但知月的吹法,他还是有点不能理解……对,知月倾城不是叶修的技术粉,不是叶修的女友粉,而是他的……妈粉。

明明中午是三个人一起吃的饭,但蓝河觉得为什么只有自己被知月的妈粉理论洗脑了?

短暂的午休后,下午又是副本在等着他们……

“下午就一个十人本,大家不要着急,打慢点就行,不追求输出和速度,中等水平就行。至于指挥……”

叶修百分百是故意的!蓝河看他在这个地方停顿,眼神还特意往他这边瞟,心思昭然若揭。别再让我上了!妈妈……不是,我真的顶不住啊!!蓝河在心里呐喊,脸上也不自觉流露出几分长大的儿子就是调皮的那种委屈。

等等,这是什么比喻?

蓝河还来不及收敛被自己雷到的表情,叶修倒是先宣布了他的缓刑:“就我来吧,少掉一个输出。蓝河你休息一下?”

“好!”蓝河丝毫不敢跟叶修推辞,赶紧和他交换位置,到一旁去观察叶修的操作和思考自己是否从技术粉改投妈粉的诡异事实。

有没有改换粉籍身份蓝河不清楚,蓝河清楚的是,叶修的精细操作和她想象的大相径庭。叶修的操作并不快,并没有蓝河想象的快到无法捕捉。这手速过200了吗?蓝河不敢妄下断乱,但唯一能肯定的是,不管叶修的手速是多少,就按下的每次鼠标、敲下的每个技能键来说,全都是有效操作,没有一丝浪费的地方。缓慢但富有节奏的点击,把自己的输出控制在整个团队的平均水平中。

太厉害了,下本最难的地方并不是高出团队输出一大截,而是不动声色地将自己的水平放到和大家一样的水平线上,这才是收放自如的表现。

叶修的指挥,大体上说和所有的副本一样,T拉住,打输出,奶跟上。但他总能第一时间察觉接下来可能发生的情况,提高局面的可控性。不过叶修没有用尽全力输出,使副本时间处在正常范围内。

蓝河考虑能不能晚饭约一下叶修,借机让他指点一下自己有没有可能,但叶修结束副本后,和大家匆匆说了句“辛苦了”,就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

也对,蓝河苦笑了一下,他早就忘了,这位不是在游戏里一天到晚在线的高手君莫笑,而是震撼整个联盟的职业选手叶修。

“蓝团蓝团,叶修真的好厉害啊,威武霸气儿子真的太有出息了呜呜呜呜。”

“请你带着你的妈粉言论远离我!”蓝河马上收拾随身物品拉着系舟要走。

“妈粉有啥不好的!蓝团你等等我!!”

 

【TBC】

蓝河生日快乐,我又一年对你说。

评论
热度(13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境之蓝 | Powered by LOFTER